接稿/扩列:821431288

双向遗忘·壹


在死亡的彼岸花从边界处,也许有那么一个小小的人儿吧,毕竟我看到他了。依旧是那细碎的短发,红色的飘带。

他一个人,落寞的,寂静的

我觉得他与我的距离,很近,但又很遥远,似是平行的两个世界。我向他跑去,感觉到那幽幽的花香成了湿热的风,从耳边飘走。我正准备抓住他,看清他的容貌,可是……

梦醒了。

一切如故。

我觉得最近我做了许多梦,也觉得我迷茫了许多,可到底是因为什么呢……

是因为谁呢……

是那个人吗,那个在我梦里的人,对吗?我想,没有人可以回答我。

“陛下,你还好吗?”一个青年的声音传入脑中。

“没事吧?”

“盖……盖恩?”我竟差点想不起他的名字。

“我很好。怎么了?”

“……”盖恩似乎有什么话想说,但又不敢说的样子,但很快就在它的脸上消失了。

“露莎仙女求见……”

“露莎?”

那是谁……

我在脑中努力回想起关于这个人的记忆,可是,我对他真的一点印象也没有。

“让她进来吧……”这实属是无奈之举。

不久后,我就看到了一个美丽的金发女性站在我的面前。

“你还好吗,陛下?”她问道。

这些人怎么了?一见面就问一句“你还好吗”,难道我看起来气色很差?病入膏肓?命不久矣?无药可救?……真是不可理喻……

“我很好,怎么了?”我尽力忍着我的“怒火”,努力的笑道。

“您……您现在还记得谁?”一开口,柔弱的声音仿佛惊动了天地,对于我来说。

我不知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,她似乎也看出了我的迷茫。

“比如说……你的家人……”

“父……父皇,约翰·王德尔·猛伽,母后,卓雅·古丽斯坦……”我把我的父亲、母亲、小姨莉莉娅、义妹爱娜的名字,以及那一大堆皇族家谱上的亲戚都复述了一遍,凯奇、科本和安迪也在盖恩的默许下进来,他们好像我遗漏了谁一样看着我,眼里满是急切与期待。

我认真的想了好久,也不知道我遗漏了谁……

最后,那种急切与期待渐渐转化为了一种失望与关怀。

“怎么了,我漏了谁吗……”

“……陛下,你真的想不起来了吗……”说话的是科本,他的眼眶有点湿润。我记得他是从来不哭的。

我又看了看他们,原来不止科本,安迪、凯奇还有露莎的眼眶中都有打转的泪水。盖恩忍着,一直没有说话。

“你真的忘了他啊……”露莎忍着哭腔说。

“谁?”我有点莫名其妙,一个个大老爷们和一个女人就因为我忘了一个人在那流泪,确实很让人匪夷所思。

“那个人对你们很重要吗?”我似乎又打开了什么不该开的话匣子。直到后来我才觉得,那时最该痛哭的人,是我自己。

“不是对我们,是对陛下您来说。”盖恩算是冷静的了。

“他对您很重要。”

对于我吗……真是奇怪呢……怎么会忘呢……

“你们能不能告诉我,到底发生了什么……”

“陛下,这事说来话长……”


评论(2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ohling_G/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